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严管汽车维修市场、净化路域大气环境

发布日期:2018-10-10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事关民生,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在铁腕治霾“1+10”行动方案中,遏制汽修厂有机废气排放是其中的重要部分,义马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全市汽车修理厂专项整治和削峰工作的中坚力量,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实行多措并举,切实增强铁腕治霾成效,为打造一片洁净蓝天而不懈努力。

    今年以来 ,义马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为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2018915日,对照四个一批要求,在义马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下,召集义马运管局在市环境攻坚办带领下,组织市环保、公安、、国土、城管、电力等部门执法人员和新区等相关办事处工作人员40余人,启动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飓风行动,本次行动的开展,是要坚决打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不达标、表面整改、未完成限期整改的企业。本次行动共检查汽修门店62家,关停3家,要求整改12家。

           通过大力整治规范了整个汽车修配行业。在义马维修市场,不少门店都开展了打扫卫生,清理店面环境的实际,所有维修门店全部达到关闭店面门窗,规范所有喷涂、晾置和烤漆等经营活动,保证有机气体排放安全排放,为长效保持下去,运管局管理人员每天会不间断对汽修行业错峰工作进行巡查,确保错峰工作切实有效。

         飓风行动中还重点重拳打击了310国道义马段两侧回迁汽修门店,此举有效提升了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另外、义马运管局局长张建雄: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三方面的工作,第一,继续加大削峰作业巡查力度 ,划分责任片区,明确责任到人,对削峰作业时段不间断进行巡回检查,第二,创立示范维修企业,以示范店引领推动维修企业标准化建设,提升整个行业提档升级,第三,利用新建立的信息监控平台,对维修企业进行实时监控,对违反削峰作业的将进行严管重罚,保证削峰作业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