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信息

义马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切实提高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范

发布日期:2018-12-11 14: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今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较大、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义马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切实提高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范。

         一是强化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每年秋冬季节是交通事故高发、多发季节,也是今年事故预防工作的关键时期,上级各部门对今年秋冬季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期望高、要求高。结合我市乡村道路多、气候多变、局部浓雾、团雾以及雨雾、雨雪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突出的实际情况,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冬季安防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局主要同志为组长,公路局、农村所、运管局、客运办抽调人员组成。针对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通过强化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逐步建立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整体性治理”架构。科学预判秋冬季节影响交通安全的各种可能因素,针对性地加强事故预防源头工作,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继续保持整体平稳态势。

          二是全面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网络。公路部门对照省厅“今冬明春”提出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模式,建立健全有规划、有部署、有落实的农村交通安全组织体系。强化“一站一点一队”建设,依托“站点队”以行政村为单位,对本辖区人、车、路情况进行摸排,在摸清交通要素底数、准确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加强“村村通客车”的基础建设工作。通过增设客运站牌、加大安全监控科技投入、改扩建公路客运港湾等工作,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扩大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覆盖面,全面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网络。

         三是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结合“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网二号”行动,大力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质保量完成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工作。

        四是及时完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结合秋冬季气候特点,制定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对发生冰雪、凝冻等恶劣气候的充分准备。秋冬季节雨雾、雨雪天气增多,义马交通管理单位结合本辖区实际,进一步梳理完善各类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雨、雾、雪天气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和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气象预报,精确掌握本地国、乡、村道路沿线天气变化情况,督促各责任部门做好应对的充分准备。

        五是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宣传车、宣传画册、悬挂和张贴警示标语等宣传方式,进一步拓宽交通安全宣传网络,深入开展“关爱生命,文明交通”活动,落实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继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 “六进”活动,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参与到安全教育活动中来,为切实做好秋冬季节交通安全防范管理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