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信息

义马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做好恶劣天气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8 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7日,我市迎来第场雪,为确保我市道路安全畅通,减少雨雪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冬季道路养护、公路保通、安全巡查和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公路局认真组织落实强化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辖区内事故易多发路段、桥梁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的排查和治理,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是强化应急管理,修订完善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工作预案,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是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开展以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为内容的安全宣传培训,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岗位责任和安全意识。

执法一是加强执法巡查。联合交警部门对过往货车、客车进行检查,查验相关资格证件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二是整治安全隐患。在辖区范围内的重要路段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对沿线的摆摊设点进行劝离,清理影响行车安全的非公路标示标牌;三是做好温馨提示。对过往司机进行温馨提示,讲解雪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提醒重型货车司机重点路段行驶谨慎慢行,尽量减少急刹洒水,避免结冰侧滑事故发生。

运管局一是迅速召开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明确重点,开展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加强道路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加强联网联控动态监管。二是认真做好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强化运输企业安全防范,随车配备防滑用具、警示牌。三是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做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 

   农村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制定冬季农村公路安全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组织,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目标任务、工作责任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监管协作,形成监管合力。按照“管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尽其责,各负其责,联合组织检查督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等机制,形成冬季农村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合力;三是强化安全检查。充分做好冬季安全大排查,组织养护人员对管养路桥进行一次“查体”,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果断加以处理,对急弯陡坡等事故易发路段,增设及完善各种标线、标牌、警示桩等安全设施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客运办紧急安排部署万畅公交公司针对冬季公交运营特点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对车辆性能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冬季容易多发雾天、大雪天等恶劣天气,着重对车辆的雾灯、尾灯、示廓灯等车辆设施进行检查,同时要求驾驶员在出站前务必把前挡风玻璃和反光镜上的冰雪清除干净,抹干玻璃里外的水雾,保证行车时有良好的视线;车厢地板和车门踏板如有结冰应及时处理,防止乘客上下车或在车内走动过程中摔倒。二是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重点对驾驶员进行冬季安全行车技能培训,雾雪天气道路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必须人人知道、人人做到。三是加强线路监督检查,全面掌握路况信息。公交公司安全员每周会轮流对各条线路进行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掌握影响交通安全的路段或道口通行状况,及时向驾驶员通报。四是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目前,车辆防滑链、除冰铲等工具已全部到位,一旦出现雨雪天气,场站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装备车辆,确保车辆安全上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