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的建设>理论学习

中国共产党义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1 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5日,中国共产党义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以及三门峡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九届二次、六次、八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战略安排,牢牢把握“一推两补三聚焦”工作抓手,坚持工业立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不动摇,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发展形势,着力转换动能、转变作风,进一步稳当前、谋长远、明方向、抓落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滚石上山的意志、一往无前的勇气,坚决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突围战,努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明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经济实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奠定决定性基础,同时为我市未来5—10年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好进一步的谋划。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义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下发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义马市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行动意见>的通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义马市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办法>的通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义马市工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通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义马市第三产业提升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下发了《义马市2019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彤,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分别作了讲话。

 

市领导董兴连、吕根友、尚会敏、张晓红、张坤士、汪海欧、刘小旺、詹建民、盛兵、张光明在主席台就座。

驻义国企领导马江涛也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认为,市九次党代会以来,为有效应对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九届市委先后在二次、六次、八次全会上提出了“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明确完善了“一推两补三聚焦”的工作抓手,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经济实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并且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具体的发展成效也证明了我们的发展战略与工作抓手,是符合科学发展规律和我市具体发展实际的,我们必须紧紧抓住不放、持续推进落实。但目前,义煤集团与河南能化的重组、去产能政策的实施、煤炭消费减量行动计划的实施等日益趋紧的外部发展环境和产业结构单一、税收来源单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单一等愈发突出的内部结构性矛盾,都要求我们不得不加快转换动能、推动转型发展。

全会强调,要紧扣“丝路古驿、能化新城”城市定位,抢抓机遇、借势发展。最大限度利用发挥好“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和“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两大城市群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推动组织架构、基础研究、重点工作取得突破,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要实施“产业转型、科技转型、投融资转型、文化转型”四轮驱动,化危为机、重铸辉煌。坚持工业立市、科教兴市不动摇,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产业、科技、投融资和文化转型,切实解决事关发展的硬实力,并同步提升软实力。要夯实“人才、项目”两大支撑,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在“招引”上下真劲、求实效,突出解决好不愿招、谁去招、招什么的问题。在“建设”上有拼劲、较真劲,加快推进要素保障、结构升级、延链补链项目,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要打造“城市、民生、营商”三大品牌,打出名气、扩大影响。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四大环节,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统筹点、线、面三大维度,统筹地下、地上、空中三大空间,统筹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三个重点,统筹北露天—火车站片区、人民路城市中轴线、东工地商业综合体、石河及涧河沿线四大区域,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城市品牌、“豫西地区比较优势突出”的民生品牌、“黄河金三角营商环境最优”的营商品牌。

全会强调,要聚焦新形势、新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凝聚合力、激发动力,背水一战解难题、抓落实。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党建引领、合力转型”活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解放思想、坚定立场,微观层面要做到“稳”、 中观层面要做到“保”、 宏观层面要做到“谋”; 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面对复杂严峻发展形势,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运作;要真督实查、树立导向,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

全会号召,转型攻坚、突围突破,是责无旁贷的艰巨任务。只要我们用情用心用力地去拼去干,就一定能解决问题、战胜困难。希望大家携起手来,迎难而上、真拼实干,全力以赴打赢这场转型发展攻坚战、突围战,为我市明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经济实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以实实在在的转型成效、发展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对我市环保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四城联创工作和全会的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召开前,我市于5月7日、8日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务虚会议,6月14日,四大班子领导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奠定基础。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光明就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副主任、政府办副主任、市纪委常委和监委委员、市人大和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产业集聚区各科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不是中共党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和义煤集团、煤气化公司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