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信息

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安全四大整治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7-17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义马交通运输局按照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要求,结合义马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实际,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1+7”专项行动,编织行业安全防护网。

    加强公路桥梁建管。按期对国道3座(燕沟、石河、塔尼)和农村公路上的21座中、小桥进行全方位排查,按照“局部病险,局部维修;整体病险,拆除重建”和“先急后缓”的原则,对危桥进行维修加固或者拆除重建。目前我市辖区已无危桥存在正在。

    加强农村公路管养。以农村公路“通、平、美、绿、安”为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农村公路小修保养、养护大、中修工程,今年1—4月份,投资250余万元用于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修补路面6000平方米,清扫路面15万平方米,清理涵洞30余道,清理水沟10余公里。

    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稳步推进。按照“消除存量、不添增量、动态排查”的方针整治隐患,年初,对2018年投资近100万元,在23公里危险路段实施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进行验收。今年又计划投资几十万元在安全提示等科技方面进一步提升公路的安全防护功能。

    场站安全监实现管常态化。通过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平台基础设施建设、推行安全目标责任管理、出台政策措施、开展企业标准化建设、安全双预控实施、开展义渑、义新联合执法、开展汽车维修、寄递物流环境综合整治等举措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1-4月份,开展义马、渑池、新安三地安全联合检查20次,查扣交通违法车辆13台,维修、寄递物流门店整改15起,一般安全隐患整改30起,强制卸载6起。

    在建工程安全稳步推进。今年,义马南环公路、310南移工程计划投资十几亿。从工程开始就坚持安全生产合同管理制度,采取综合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规程、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防范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检查。目前,义马南环公路、310南移公路工程等交通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城市农村客运市场平稳有序。指导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和危害辨识,对客运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三关一监督”、“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派车卡、车辆管理制度等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会同公安交警、运政、安监、等部门,对非法从事超限超载运输的货运车辆和非法从事农村客运经营的客运车辆,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罚,依法对义马宏源10台超期未审和未报废车辆进行打击,维护了运输市场秩序。1—4月份,开展客运企业安全监督检查7次,发现隐患点8起,整改6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