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的建设>三会一课

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日期:2019-07-17 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力求提高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领导带头抓落实。明确各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制定本支部“三会一课”年度和阶段性计划,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并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及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

学做结合提质量。将“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认真谋划,做到党内组织生活有载体、有质量。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党建微信公众号及“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网上学习、答题竞赛等交流学习。提倡党员干部对“三会一课”内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便于集思广益,有效开展组织生活。

丰富载体求实效。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观看专题片等方式,引导党员学深学透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深刻内涵,增强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自觉性,继续深化“党员先锋岗、党员标兵路、党员示范工程”创评活动,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志愿服务” 等活动,确保每名党员每月参加一次组织生活,真正把“三会一课”制度抓在日常、落实在实处。

严肃督查促落实。建立考核督导机制,局党组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把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不严、强不强、好不好作为检验合格党组织的重要标准,纳入年终考核,全面提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严肃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