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职工风采>精神文明

一把手谈“创卫”

发布日期:2019-07-18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安排、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动员会、专题会、工作推进会13次进行安排部署,细化了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层层抓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宣传导向,掀起创建热潮。在办公楼、车站、运输场站、公交站台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舆论宣传,共制作条幅130余条,电子屏滚动标语1000余次,宣传版面8块,控烟标识200余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丰富创建活动,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了以“四城联创我参与,文明出行我先行”为主题的“文明的士之星、公交服务之星”创评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客运行业形成“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使者”的良好氛围。在义马客运中心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过往旅客提供购票、秩序维护、文明引导、便民服务等志愿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便利化、基层化、常态化。



    四是坚持民生为本,打造文明交通。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对公交站亭、站牌等公交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完善,优化公交线路,开通公交扫码支付,不断提升公交服务能力。重点抓好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运输维修市场管理、交通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等工作,优化美化公路沿线环境,维护竞争有序的运输市场秩序,打造文明交通风景线。

    在下一步的创建工作中,我们将着力抓好三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在加大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宣传,把宣传发动贯穿创建活动始终;二是在深化创建活动上下功夫,抓好义马客运中心、出租车、公交车3家窗口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三是在完善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南环货运通道、310国道南移、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以及交通场站建设等重点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综合承载能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