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信息

不畏困难 勇挑重担 全力以赴打好善后救灾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8-13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7.19”事故发生后,交通战线上的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迅速反应,冲在前,干在先,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践行着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争当善后救灾的先锋队、排头兵。

行动迅速,周密部署

该局承担着二十里铺社区锦铺佳苑100多户受灾群众的房屋修缮及善后处置工作。为尽早高质量完成任务,使小区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该局迅速行动,连续召开5次紧急会议,组织4个服务队,设立救援服务点。十多天来,在该局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他们多方联系,筛选优质施工企业,与所在社区密切配合,及时入户了解家庭受灾情况,安抚群众情绪,引导居民及早自救。

主动作为,奋勇当先

“小陈,尽快帮我把花镜捎到社区,马上要入户登记了”,还有半年就退休的老党员王光智急切的给单位人员打电话进行催促,作为服务队队长,十多天来,不顾酷暑和大雨,他总是第一个来到社区,最后一个离开,一栋楼一栋楼督促施工进度。晚上回到家,他又伏在案前一笔笔详细记录工程进度,因年纪大了,眼睛不好,他在做这些工作的时候非常吃力,有人劝他,“有些工作能交给年轻人去干就交给他们去干,快退休的人了,不能这么拼,身体要紧”,但他总是笑笑说,“别人干我不放心”,这就是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担当。

事故发生后,310国道气化厂附近一片狼藉,义马市公路局王昆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组织养护人员及时清扫路面杂物,保障了国道安全畅通。从事故发生后的十多天时间里,他奔波于社区与居民家中,每天工作长达10小时以上,为高质量完成任务,他甚至放弃休息时间,冲在前,勇担当,丝毫没有计较个人得失。

社区电路因故障停电,严重影响施工进度,运管局平伟国不等不靠,带领工作人员到处联系借用发电机组织安装,在小区工程全部停工的情况下,他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全力保障修缮工作早日完成。

入户统计难,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更是难上加难,“你看,我家的空调柜机被冲击波损坏,至少得定个六七千吧”,“我家的地板都裂缝了,你说的价格根本不行,这个字我不签”,一栋楼走下来,才签了两户,农村所崔迎春急的满头大汗,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他辗转于社区与居民家中,要政策,明标准,前前后后跑了二十余趟,居民白天不在家,他就晚上来,家中没人,他一个一个打电话,连续多天的日夜奔波,他早已疲惫不堪,最终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入户定损工作圆满完成。

测量、拍照、维修、督导、定损、签订协议……,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加班加点,他们之中有家中受损严重,依然坚持在工作一线的,有在帮助居民自救过程中受伤仍然毫不退缩的,灾难面前,他们充分展示了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通过十多天的努力工作,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了承担的工作任务,居民安上了崭新的玻璃窗,室内定损完成,社区群众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重拳出击,确保稳定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危机关头豁得出来,舍小家为大家,保证了善后任务的圆满完成。如今,攻坚行动已经吹响了集结号,市交通运输局在继续做好善后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对“两客一危”企业重点是宏源公司实行驻站式现场整改,对农村公路进行全方位的隐患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制定了日巡查、周督导、月考核制度,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决心,凝心聚力、奋勇担当,全力保障道路运输领域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