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信息

义马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22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8月2日,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对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全力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进行传播和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深入贯彻省市领导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批示精神以及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集中力量调配人员,全力做好义马客运中心、渑池高铁站两处交通疫情防控卡点布控任务。同时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做好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全力完成交通运输防控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道路旅客运输管控。目前,我市已暂停发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并要求客运中心在售票时严格执行一米线安全距离,引导来往乘客佩戴好口罩,配合客运站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乘客扫码登记等工作。坚决落实对进站车辆和场站消毒通风要求,确保长途客运车辆乘车环境安全放心、运营秩序平稳有序。

   三是加强城市公交、出租行业的动态监管。在出车前要求驾驶员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要求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严格佩戴口罩、扫码乘车;在车辆运营过程中,驾驶员要及时开窗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在车辆进站停运时,对车辆进行卫生清洁、全面消毒,并针对车厢内座椅、扶手等位置进行重点消毒擦拭,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干净的乘车环境。

   四是做好汽修、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加强物流企业和汽修门店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汽修场所、物流站点、运输车辆、来往货物等每日消杀;加强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个人防护,要求必须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每日监测体温,体温正常后上岗作业;同时落实好信息登记制度,如实登记货物收寄地点和寄件人信息,做到详细信息有据可查。

   五是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在义马客运中心、渑池高铁站两处交通卡点设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交通运输基层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全力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