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农路“白改黑” 乡村亮新颜

发布日期:2023-05-18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在义马市北环战备公路“白改黑”提质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沥青摊铺机、混凝土搅拌车、压路机等机械轰鸣声阵阵传来,一条笔直宽阔的“黑色化”道路向前延伸。这是义马市四好农村路“白改黑”工程中的一个剪影。


农村公路“白改黑”可以在最大限度利用现有水泥路面的基础上快速施工,在短时间内改善路面状况,修补现有道路病害,提高道路行驶的舒适性,同时黑色沥青路面较混凝土路面更美观,提高安全系数。


在义马市北环战备公路的“白改黑”工程建设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病害处治和铣刨工程:有的在指挥交通保障道路安全通行,有的在挖除破损水泥面板进行病害处治,有的在指挥水泥罐车进行浇筑。相隔不远处,铣刨机正缓缓前行,将铣刨的废料装车回收……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总是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义马市农村公路整体服务水平,义马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农村公路提质行动,将主要农村公路提质改造为“白改黑”沥青混凝土路面。及增加人行步道,大大的改善群众出行环境!

     为确保工程按质按期完工,义马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积极与各乡镇沟通对接,调配精干力量,成立相关指挥部,组织施工单位对工程进行施工管理。在施工过程中,采取“分段封闭交通施工”,克服天气等因素影响,尽量避开人车高峰期,减少对附近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的影响,加班加点倒排工期,抢抓时间、抢抓进度,力争“白改黑”道路改造工程建设按质按期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