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信息

构筑交通安全网 全力为民守平安

发布日期:2024-01-10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冬季守护平安百日行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围绕“百日行动”工作目标及重点,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查各类交通风险隐患,联合多部门统筹谋划,多措并举以确保我市交通运输畅通无阻,群众生活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信息化,提升管理水平。通过科技治超,对货运车辆超载行为实施有效检测和监控,为治超提供执法依据。共抄告违法行为213起,接受处罚车辆77台。

二是有效多元联合,加强查处力度。与公安交警多部门联合,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在超限超载车辆易集中行驶的解放路、煤炭专用线等路段进行流动治超。共出动60余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21台、卸载货物760余吨。

三是专注清查行动,净化客运环境。联合道路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交警大队重点检查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中小学、医院、集贸市场等周边区域,对车辆违规站外上客、沿途揽客,强行拉客、甩客、倒客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多次组织对客运车辆检查,共查处违规营运车辆3台,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安全和客运市场秩序。

四是排查风险隐患,化解安全问题。对全市“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截至目前,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化解矛盾纠纷及投诉案件15起。已排查运输企业15家,排查隐患2起,已整改2起,整改率100%。因恶劣天气影响,交通运输部门出动人员200余人,出动机械17台,对南环货运通道等重点路段冰雪进行集中清除。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抓细抓实“百日行动”各项工作,始终把守护出行平安的责任扛在肩头,放在心上,着力提升交通出行品质,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秩序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